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为教育高质量发展助力,为教师终生学习赋能

作 者 :杨苗 日期:2024-01-25 浏 览:

2024年1月24日,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正式挂牌成立,同时举办寒假磨课开班仪式。参加的人员有常务副院长周云才,教学副院长钟宝荣,资深教师张莉、杨振华、邓巧玲以及磨课的青年教师。

在开班仪式上,常务副院长周云才指出,在教育改革持续深入的背景下,提升教学质量的路径是提高教师学术专业水平和教学技能,鼓励青年教师在教学中加强自身的修炼,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服务学生,理清教学关系,教学相长,在教中学,学中教。

教学副院长钟宝荣对教师发展分中心的成立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并强调了教师专业发展对于学院发展的重要性。同时,提出了对教师们未来的期望和要求,希望教师们能够积极参与分中心的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教育教学能力,为学院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我院一直致力于培养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信息技术人才,而教师作为教育改革的推动者和实施者,其专业发展水平直接影响着学院的教学质量。因此,成立教师发展分中心,旨在为教师提供专业发展的平台,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发展。

在热烈的掌声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我们相信,在学院领导和全体教师的共同努力下,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必将为学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推动学院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

我们期待着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在未来的发展中能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随后,分两组开始了信息工程学院的寒假磨课活动,教师们互相学习、积极交流。通过老教师对备课环节、PPT设计、课堂教学等内容的点评和指导,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得到了提升,为迎接本课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顺利通过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