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挑战杯”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大会

作 者 :王鑫 日期:2023-04-07 浏 览: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战略的号召,4月7日下午6点由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的“挑战杯”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分享大会在东校区广言堂展开。出席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李剑波教授,刘易、朱春琴、罗雄辉和王珍等学生代表。

会议伊始,由出席本次会议的学生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刘易同学解释了什么是“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参加此类比赛的意义、竞赛的项目背景、项目的研究内容以及研究路线等方面的内容,他表示要有项目创新意识,要明白项目的挑战性以及不确定性。朱春琴同学为“如何培养创新思维”提出点子和建议,提议从“时政新闻”、“学习生活”、“经验总结”中去建立创新点,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与能力。罗雄辉同学就“项目点子形成和如何施行项目”展开讲述,详细讲述了从点子到项目需要如何去写。最后王珍同学以“走地鸡”的实例项目,展示了他们小组所完成的创新创业项目,从点子的生成到项目的完结,充分展现大学生的创新思维与创新能力。

接着,李剑波教授指出,参加比赛的选题很重要,要充分体现创新精神,从生活中发现问题,进行创新思考,从而解决问题、优化问题。而提高创新能力,需要主动营造活跃的创新氛围,需要培养科学的学习习惯和思考习惯,还需要持续积累务实基础知识。除此之外,选题不是盲目地去选择,而是既要保证选题的创新性,又要确保选题的可行性,要从实际出发,而不是空想,没有可行性,为此李剑波教授为我们展示了桃花源调研任务的展开和“桃花源”相关项目的设想。会议的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李剑波教授为同学们解答相关疑惑,进行了现场一对一指导。

通过本次分享大会,同学们对“挑战杯”与“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深入、更全面的了解,相信同学们能够在竞赛中全力以赴,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