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开展实验场所安全排查

作 者 :张陈 日期:2023-02-16 浏 览:

2月16日,信息工程学院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在副院长周云才与实验室主任易晓鹏的带领下对东西校区实验室进行安全隐患全面排查。

周院长与易主任对实验场所安全检查安排进行布置并提出详实的检查要求。易主任强调实验实践教学场所检查要抽查设备调试测试与软件安装更新情况,实验室防火、防电、防水、防盗措施情况,特别要关注灭火器是否正常、门窗、空调、墙体、多媒体设备、电源电线裸露等情况,不能漏掉一个细节,对发现的问题要详细记录,能现场处理的立即解决,需后期处理的待检查结束后进行汇总,必须条条责任到人在规定的时间整改到位。本次对东西校区17个实验实训场地安全隐患进行排查,确保了开学期实习实训教学工作正常开展。

最后,周院长要求实验中心管理员一定要进一步提高安全认识和政治站位,时时绷紧安全线,日日做好实验室安全检查,不留一处死角,不漏一个隐患,以查促改,层层落实安全责任,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