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鸿蒙应用开发” 行业专题讲座

作 者 :刘鑫 危素安 日期:2022-11-03 浏 览:

11月3日晚上7:00,由中国高科集团刘伟老师主讲的“鸿蒙应用开发”线上行业专题讲座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西校区27A、28A大数据专业教室展开。

工程师刘伟讲述了Unix的商业操作系统中Mac OS、iOS及Android三者的特点、关系及应用。重点介绍HarmonyOS应用/服务上架到华为应用市场需要四个步骤(开发准备,开发应用,运行、调试、测试应用,发布应用)。特别提到DevEco Studio 开发环境是基于IntelliJ IDEA Community开源版本打造,面向全场景多设备,提供一站式的应用/服务集成开发环境(IDE),支持分布式多端开发、分布式多端调测、多端模拟仿真,提供全方位的质量与安全保障。

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了HarmonyOS发展历史,技术特性,系统架构,开发环境和项目结构,拓宽了学生的专业知识,了解了操作系统的新技术和新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