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基于双正交小波医学图像增强算法研究”主题讲座

作 者 :李星颖 日期:2022-11-11 浏 览:

为了增强学生对所学专业发展方向的认识,我院于2022年11月11日下午4点在东校区致远楼102召开了“基于双正交小波医学图像增强算法研究”主题讲座。本次讲座诚邀到了计算机领域骨干教师李军教授,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提供了专业指导。

本次图像主题讲座的主要内容是《基于双正交小波医学图像增强算法研究》,李军教授主要讲述了数字图像处理的相关技术,基于空间域图像和频域像增强算法以及讨论基于深度学习的图像增强技术。

讲座伊始,李军教授首先向我们解释了图像增强技术的原因,一是为了改善视觉效果,二是为了便于人或机器人对图像的分析理解以及进一步的处理。其次,为学生们介绍了图像增强技术的各种方法以及为什么要选择采用双正交小波算法来研究医学图像增强技术。最后,总结了该研究在医学影像方面应用的优势并且介绍了下一步的研究动态。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更深入地了解了更多关于图像的专业知识,调动了同学们学习图像知识的积极性,拓展同学们的兴趣爱好,丰富校园生活,营造了良好的学术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