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中国高科集团与湖南应用技术学院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讲座

作 者 : 日期:2021-12-22 浏 览:

2021年12月21日晚上,中国高科集团与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共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讲座”在本校西校区A4-306教室举行,此次讲座由中国高科集团金牌讲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专业会员、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专家库专家王亚涛老师主讲,众所周知大数据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社会对大数据人才的要求也水涨船高。初入校园的"小21"大数据新生们,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机遇和挑战。神秘人群程序员是怎样的存在?大数据到底能干哪些事情?如何揭开大数据技术的神秘面纱?王亚涛老师在讲座中一一为同学们细细分解。

 讲座现场王亚涛老师以极为幽默的讲课方式让同学们了解到“大数据概念,行业案例,编程语言,数据库,算法,大数据系统”等方面的相关知识。讲师和学生们积极互动,营造了很好的氛围,同学们对本次讲座所涉及到的知识点与课堂内容融会贯通。本次讲座再次体现中国高科集团与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专业共建的深度合作,也将是双方在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建设等方面进行全方位合作的重要实践。

 这次讲座对于学生来说,只是打开了一扇窗,未来大数据专业学习的道路还很长、也一定很曲折,但是大家也坚定信念,要在这条路上继续努力,所谓“独行快、众行远”,有这样一群共同走在大数据专业路上的湖应人陪伴,相信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数据科学与大数据专业的前行之路必将有无限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