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线上学习 第三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精神

作 者 : 日期:2022-03-26 浏 览:

3月25日上午9点,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网络空间安全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主题为“新开局.新发展.新体系”的第三届中国计算机教育大会(CECC)线上直播正式开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图灵奖获得者、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John Hopcroft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原副部长、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赵沁平教授;厦门市市委常委、副市长黄晓舟;中国工程院院士、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吴建平教授等多位院士、专家与全国计算机学术界、教育界和产业界代表汇聚一堂,共话教育科技融合新思路,共享教育科技进步新成果。

受疫情影响,我院采用整体分散、局部集中的方式进行学习,院长彭进香带领学院教务、专任教师、实验室与学生管理员等教师代表集中在327会议室观看直播,其他教师分散线上学习,我院共有28位教师参与学议会习。彭院长强调我校是应用型高校,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主要目的,各位教师要重视此次大会的召开,认真学习各位领导、院士、专家的报告内容,了解计算机教育与研究的前沿动态及热点,思考高校教师如何以最新技术培养人才、如何以创新人才引领产业,共同为推进计算机教育与研究、高质量人才培养、产业发展及产学研融合迈向新高度、跨入新阶段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