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创新创业,满载而归|大学生如何开展创新活动主题讲座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18 浏 览:

      为响应大学生创业大赛的号召,激发当代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热情,同时进一步落实我院实践育人的教学方针,深化就业创业工作,培养和提升大学生的创造精神、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促进实现以创业带动就业,以实践深化理论的培育目标,由我院举办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比赛“专题讲座于3月18日下午四点在东校区致远楼102顺利举办。活动邀请了本次活动主讲人邓晓军,本次学术讲座以”大学生如何开展创新活动“为题,参与对象为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

      讲座过程中邓晓军教授强调,加强创新创业教育,不仅是针对当前高校人才培养中普遍存在的创新精神和能力不足问题而提出的重要举措,更是对高等教育事业本身所具有的创新特质的进一步凸显。因此,以创新为内核、以育人为导向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就不能将其狭隘地理解为只是针对少数有志于创业学生的单独“处方”,而应作为面向全体学生的根本任务。对于高校而言,不能简单地把创新创业教育看成一种为了促进就业的应景之举、一种局限于科技创新的教育活动、一种针对少数有创办企业志趣学生的技能引导,而是要面向全体学生,为学生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使其在不同领域、不同行业、不同岗位都能善于思考、勇于开拓、乐于尝试,培养和造就规模宏大、类型齐全、层次各异的创新型人才队伍。

      大学生创业是潮流,不可阻挡。在当今中国的教育体制和就业背景下,大学生创业一方面可以增强大学生自己的动手操作能力、组织协调能力、心理承受能力、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适应能力,另一方面也是解决大学生自己就业问题的一个比较现实的选择。相信聆听此次创新主题讲座将使我院学子终身受益,满载而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