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探索与建设|计算机专业科学与技术专业建设经验分享交流会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20 浏 览: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教师的信息化教学水平,增进教师的教学信息化实践应用能力,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提高教学质量,3月19日下午一点,我院邀请湖南工业大学计算学院计算机系文志强教授于在44栋327会议室举办了此次题为“专业建设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文志强教授分别从学科介绍、专业人才需求分析、专业人才培养定位及课程体系、专业课程的学习技巧等四个方面进行了专业详细评解。文教授在介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特点的基础上,以湖南工业大学为框架,解读了其办学特色和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中的课程设置情况,同时介绍了有关参加省级和国家级各项赛事取得的优异成绩等情况,一系列发言对教师在“如何引导了学生如何学好专业课程"颇有裨益,为我院专业课程的开展以及学科人才培养等方面提供了专业的见解及思路。讲座最后阶段,文教授与在座教师对专业建设经验等相关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相信此次专题讲座的开展旨在为我校在专业建设这条路上,给予在学生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验教学等方面更多的探索渠道和建设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