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 物联网与智慧农业》专题讲座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26 浏 览:

      12月25日下午2:30 -4:30,湖南农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带头人兼湖南农业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教授,博士戴小鹏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新校区42D一楼视频会议室做了主题为《物联网与智慧农业》的讲座,信息学院19级物联网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中,戴小鹏老师围绕农业信息化,政策视角,农业信息技术,农业互联网技术等方面内容,采用数字对比,图文说明等多种方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地进行了讲解。

      讲座中戴老师将农业时代与工业时代的社会生产工具作了对比,详细的介绍了智慧农业的发展历程。

      戴老师采取启发式的讲解形式,有讲有问,引发同学们思考,带动同学们的积极主动性。同学们都认真仔细听讲和做笔记。通过戴老师形象生动的讲解,学生们对智慧农业、农业物联网技术以及数字化的表达与设计、控制管理等概念有了基本认识与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