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深入中国制度优势|谈制度自信专题党课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0-10-29 浏 览:

      为引导广大师生党员更好的领悟和体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与先进性。10月28日下午4点30分,我院在东校区327会议室开展了“也谈制度自信—《中国制度面对面》解读”专题党课,党课由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教授主讲。

      李敏教授全程通过对《中国制度面对面》的解读深入浅出的探讨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他首先对制度自信进行了深入阐述,然后结合中国近年来的发展实际列举了1998年抗洪、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2003年抗击非典等突显中国制度力量的事例并以我国在新冠肺炎疫情中进行的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果为例,结合外国新冠肺炎疫情情况讲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在疫情防控中的优势体现。

      会议的最后,党支部副书记、副院长刘治国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补充,他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制度自信的本质,坚定制度自信彰显制度优势。

      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最大的优势,通过本次党课的学习使师生党员们更加深入的认识到中国制度的优势,激励他们努力践行为人民谋幸福为中国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