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我院党支部开展“千里寄书、情系学子” 主题党日活动

作 者 : 日期:2020-05-26 浏 览:

      为进一步保证教学进度和教学质量,助力“停课不停学”,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根据广大师生的反馈情况,特下发了为全校学生发放教材邮寄到家的通知。

      我院党支部为准确、快速地将教材寄送至学生手中,在学院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刘治国的精心安排与组织下,进一步细化了教材数据统计、学生地址信息统计等相关工作事宜,并在5月25日组织全院辅导员领取、搬运教材,对于大部分都是女教师的辅导员队伍,是一项大工程,为了确保完成任务,充分发挥团队协作优势,在院党支部刘治国副书记、杨志勇委员的带领下,辅导员们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无畏风雨,有序的将近15000册教材完好无损地全部搬运到指定地点。

      5月26日又组织发动学院全体教师,特别是党员教师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风,积极参与对所有教材分年级专业打包,通过搬运、分拣、校核、装袋、打包、贴单等各环节,教师们牺牲休息时间,加班加点,仔细核对,认真分拣,衔接有序,力求以最快的速度、最高的效率完成教材包装,确保万无一失。目前,分装着教材的近1500个“沉甸甸”的包裹已全部打包完成,为下一步即将开展的投递工作做好准备。

      辅导员苏娟说:疫情阻隔了学生返校的脚步,但是阻挡不了学生学习的步伐。这两天,我和其他辅导员一起齐心协力搬运、整理、打包教材,希望能将教材早点寄到学生手中,同时也寄去我们的思念与期盼,虽然过程中充满了汗水,但是想到学生收到教材时的喜悦觉得一切都值得,疫情无情人有情,我们在学校等他们回来。

      党员教师易晓鹏说:疫情在,爱亦在。在这特殊的时期,停课不停学,成长不止步,在我院领导的带领下,教师积极开展分装书本,邮寄教材,虽然工作过程老师们付出艰辛劳动,但看到这一袋袋新书,散发着浓浓的书香味,承载着对学生满满的希望送出,在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此次活动中我院教师不忘初心和使命,以忠诚担当、无私付出,彰显党员的本色、教师的情怀。

      支部委员杨志勇说:病毒无情,老师有情,为学生千里送书。一个字“值”。虽然全院学生的书累计起来会有10来吨,领书、搬书当天又逢大雨,衣服湿透了,但我无怨无悔。心里想着学生,在学生最需要关爱的时候能为学生再次奉献,也是一个党员教师应有的担当和责任。

      教师入党积极分子谭柳说:全院的老师们有条不紊的分工合作,你负责清理教材,她负责书本装袋,我负责打包,现场热火朝天…一想到这些包的像粽子一样扎实的包裹即将到达学生手中,就很开心。希望同学们在家也要好好学习!冬日“疫”别,春天思念,我们夏天再见!

      一本本教材经过搬运、分拣等多道工序即将发送到每一位同学的手里,包裹包住的不仅是教材,还有一份份沉甸甸的关爱。在本次教材邮寄工作中,党员与群众不遗余力,通力合作,充分彰显了对学生的深切关怀与无私奉献精神。

      学子们,您的“爱心快递”正在派送中,请注意查收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