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聚焦评估|5月份教师思想政治理论学习

作 者 :院新闻部 日期:2020-05-07 浏 览:

      为保障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序推进,根据《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手册》要求,信息工程学院于5月7日下午2点30在41栋327会议室召开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院长彭进香主持,副院长龚志强、刘治国,各教研室主任及全体教职工参会。

      副院长龚志强首先从本科教学评估的主要内容和基本形式等方面深入解读了湖应院发[2020]16号文件关于印发《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本科教学合评估评建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提醒大家首先得从思想上要重视起来,树立起全局意识和责任意识。

      随后院长彭进香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评建工作手册》中教师队伍结构、专业设置和结构调整、教师培养培训情况、课程教学和学习评价以及培养方案等方面内容,并就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第一次督查的总体情况、存在的不足与问题和下一步整改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总结。紧接着教研室主任黄丽霞、佘先明分别汇报了目前教研室围绕评估工作存在的重点和难点,并号召全体教师应全力配合评估工作的开展。

      副院长刘治国指出,校园文化活动和思想政治教育也是评估工作中的重要部分,各任课老师除了完成好日常教学任务,也要经常指导学生参与各项活动,同时与辅导员多多沟通,共同服务学生,共同创造良好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

      最后,彭进香院长作总结讲话,她强调:一是要扎实做好本科专业合格评估工作,积极整改遗留问题和弱项指标,真正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二十字方针。二是要抓住突出问题和重点环节奋力推进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各教研室要定期开展学习和总结会议,并上传到学院网站,营造浓厚评建氛围,同时要制定工作安排计划,稳步有序推进评估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