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

我院举行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交流会

作 者 :尚子轩 日期:2018-03-30 浏 览:

      为了加强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专业建设、探讨其实验室建设的理念、前沿技术、思路、设想和方案等问题。3月30日上午9时,信息工程学院与中视典科技有限公司在物联网展示中心举行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建设与实验室建设研讨交流会。参与研讨会的有:深圳中视典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晓光、技术总监郭翠翠,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副院长张建伟、刘治国及各教研室主任和部分专业老师参加了研讨。会议由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主任全快主持。

      彭进香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中视典科技有限公司两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办学基本情况,希望此次研讨会可以促进双方的深度合作,使我院的数字媒体技术专业设置上与企业实现“对接”,为下一步实行合作办学及“订单式”人才培养打下良好基础。
      张建伟副院长向两位专家展示了我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对方案中的课程设置与教学进度进行了详细讲解,希望与会的两位专家能根据当下数字媒体技术发展动态与趋势、前沿技术,对该培养方案、实验室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共同探讨了适合我校特色的实验室建设方案等相关论题。
      中视典科技有限公司营销总监张晓光介绍了公司的发展情况,尤其是公司在虚拟现实仿真平台应用于教育实训、城市规划、室内设计、工业仿真、信息管理、数字营销、虚拟展馆、设计展示、交互技术、房地产销售、旅游教学、地质灾害等众多领域的案例。接下来,还对公司与各大高校在数字媒体实验室的合作成果进行了展示,并对结合我院的办学特色、中视典公司的技术特长及数字媒体技术发展趋势提出了实验室建设方案。在接下来的自由讨论中,双方就虚拟现实和专业方向与就业、课程开设、人才培养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和论证。

      本次研讨会双方提出了很好的意见,专业建设与专业方向方面达到了共识,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供稿:尚子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