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

信息工程学院赴广州校企合作企业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及人才培养等问题进行研讨

作 者 : 日期:2019-03-05 浏 览:

      2019年3月1日至3月3日,信息工程学院由院长、教学副院长、教研室主任等老师一行赴广州,参加了“人工智能-AI智能教育高峰论坛暨新品发布会”,会后与广州飞瑞敖科技有限公司的产研部总监、创新创业教育事业部总监、教研部总监,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目标任务、实施思路、实施方式进行了完善,将对项目的进程、双创云平台活动步骤、18步双创进程进行优化和可操作化,将创新创业理论及实践活动整合到项目之中,并通过第二课堂,贯穿其整个课程教学的全过程。此外,对后续的团队组成及分工、项目的实施、项目课改中教材的编写安排、教学大纲的核定、项目中双创教学设计、课改实验项目的设置、课程(课题)设计大纲及其学生课题案例设计内容及数量、考试大纲等问题进行研讨,解决了原来课程中双创的嵌入、双创与课程教学的同步问题、课题项目的针对性及基础性与综合性等问题。

      研讨会还针对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专业方向等问题进行研讨,广州飞瑞敖科技有限公司将从企业、社会需求等角度提出建议和意见。

      本次研讨会是一次重要的意义深远的研讨会,将对协同育人项目、新工科专业的建设和发展产生极好的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