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

校园“跑跑腿”服务

作 者 : 日期:2017-04-11 浏 览:

项目名称

校园“跑跑腿”服务

项目负责人

杜家星

电话

15211318873

项目类别

APP

指导老师

杨振华

电话

13873629909

团队名称

灵创

项目成员

姓名

班级

电话

项目分工

肖玉

软件1603

17373871265

界面布局

夏裕鹏

软件1603

15273651050

图片美化

姜林汉

软件1603

15226342722

后台编程

杜家星

软件1603

15211318873

后台编程

项目简介

现如今不仅仅是社会生活节奏变快,连校园这个学习的地方生活节奏也在加快了,这就导致了懒人的出现。当大学里的宅男宅女上完课后回到宿舍里想吃零食、喝饮料又懒得下楼时,在过去他们只能靠“中国好室友”下楼去带。而在周末休息日,95后的大学生们更是喜欢宅在宿舍里打游戏、看美剧和动漫。在全国2500多万大学生中,孕育着巨大的“懒人经济”。还有对于学校各种各样的晚会,其中也使隐藏着商机,比如晚会上各种道具服装与灯光的租赁等,另外,就是在校大学生有很大一部分都想要做做兼职来丰富校园生活等。针对学校的如上调查,我们可以构建一个C2C的跑腿服务平台,最核心的是能够将发布的需求得到尽快的满足。虽说现如今湖应有类似各种代买和跑腿服务,但我们的优势就是有独立app或者手机自主下单网站,功能强大全面,方便快捷不用等待。

项目实施计划书

一、项目目的

实现大学里的宅男宅女上完课后回到宿舍里想吃零食、喝饮料又懒得下楼。和协会一些工作所需带来的商机。同时还可以利用校园的资源来推广

二、要实现的主要功能

1.代领取快递

2.代拿协会横幅送至协会办公室

3.代买早餐中餐晚餐,商店代买零食,有人在为了早上晚起床然后就饿着肚子上课而苦恼,在因为下雨天不想去食堂排长队,在因身体不适不愿下楼去食堂。

4.代送礼物生日蛋糕,鲜花等

稳定之后慢慢引进自主货源以及新的销售业务,第三方功能不停建设。

大学生提供的跑腿服务必须符合法律法规和社会道德以及学校规章制度。接业务有原则,要有利于学校发展,违反校规和犯法的业务绝对不做。

三、基本构思

1.在校园建立一个中转站,不只是帮人拿下快递,还可以帮“懒人”代买东西。

2.也可以帮人在这个平台上叫卖东西,“懒人”只需一个电话或者一个短信就可以全程免忧。

3.也可以帮懒人或某个组织租借物品(比如:表白工具,自行车,服装等等)

4.在考试前期可以找人帮你一起复习功课或带补功课。

5.可以帮人在外面找兼职,形成一个校园中介的关系。(此项不针对于懒人也可适用于懒人)

懒人跑跑腿可以说是承担着一种”蒙面人与保姆”的角色,可以代做懒人们懒得做与不好意思做的事情,是一项综和性的“校园服务站”,带了校园生活的快节奏。(只接合法与校纪校规允许接的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