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

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

作 者 : 日期:2017-04-11 浏 览:

项目名称

微信公众号服务平台

项目负责人

邓小龙

电话

18569366021

项目类别

微信公众号

指导老师

尚子轩

电话

17773617205

团队名称

指尖网络工作室

项目成员

姓名

班级

电话

项目分工

邓小龙

计网1601

18569366021

策划运营

尚子轩

老师

17773617205

指导老师

费文奎

计应1502

17688832020

技术指导

伍琪

计应1603

15211316853

规划组织

项目简介

微信公众平台,简称公众号。让我们看到一个微信对后续更大的期望。和新浪微博早期从明星战略着手不同,微信此时已经有了亿级的用户,挖掘自己用户的价值,为这个新的平台增加更优质的内容,创造更好的粘性,形成一个不一样的生态循环,是平台发展初期更重要的方向。利用公众账号平台进行自媒体活动,简单来说就是进行一对多的媒体性行为活动,如商家通过申请公众微信服务号通过二次开发展示商家微官网、微会员、微推送、微支付、微活动、微报名、微分享、微名片等,已经形成了一种主流的线上线下微信互动营销方式。

项目实施计划书

【市场调研】

一、      市场

180%的人来自15-25岁之间的年龄段,相对比较集中。超过70%的人有使用微信,但是只有一半左右的人有关注公众账号。 

2、绝大部分人查看公众账号的推送消息时没有固定的时间,有空就会看,而不是分成早上、中午等固定的时间。 

3、关于关注公众号的类型,基本上我们给出的选项都有人关注,学习类、科技类和奇闻趣事类关注的人比较多。由于公众账号的数量很多,里面龙蛇混杂,类型也很多,只能说是萝卜白菜,各有所爱。 

4、大部分认为推送消息一天一条比较合理。 

5、推送消息的类型:超过80%的人都愿意接受图文形式的推送。而视频、纯文字、语音推送等不受欢迎。 

6、人们关注公众号的原因主要为获得最新的消息和学习知识,很少有人是因为无聊才去关注公众号。 

7、如果公众账号推送的内容符合人们的兴趣的话,他们愿意进行一些与公众账号的互动。 

8、互动的主要内容为查询信息或者打发时间。值得注意的是,用来投诉建议的人数比例极其少。 

二、项目的优势 

1:微信公众号可以很好的展示店面形象。规整的发布格式,给店面带来良好的形象。

2:微信公众号是免费宣传的虚拟机器。不用浪费宣传单传递促销信息,发布一条信息,就能通知到每个顾客。

3:宣传效果好:相对宣传单大多数是看都不看直接扔掉,还有无良发单人员责任心差,大量的扔掉,实际宣传效果非常差。

4:微信公众号可以良好的维护老客户。维护老客户,比开发十个新客户消费还要容易,传统营销方式没能很好的解决,公众号可以保持老客户联系渠道,让你的关怀、促销信息100%传递给老顾客。

5:微信公众号可以实现精准营销,添加的用户多数在本店周边,并且有消费需求的,通过后台用户分析,可以做差别化营销,可以有针对性的进行营销,增加销售额。

【运营和盈利模式】

一、项目运营

1、亲自去线下选择自己的目标商家去协商,免费帮助商家申请注册微信公众号,以及公众号各项常用功能的设定。将业务推广到婚纱影楼,写真工作室,电影院,咖啡馆,饭店等,介绍相关业务,看能不能合作。

2、建设自己微信公众号的网站,上面介绍项目的产品和类别,然后通过百度推广中心推广关键字;网络通讯平台推广:朋友圈、微博、附近的人、漂流瓶、群发等等。

 

二、微信公众平台营销

1、微信营销是网络经济时代企业营销模式的一种创新,是伴随着微信的火热而兴起的一种网络营销方式。微信不存在距离的限制,用户注册微信后,可与周围同样注册的“朋友”形成一种联系,用户订阅自己所需的信息,商家通过提供用户需要的信息,推广自己的产品,从而实现点对点的营销。   

2、微信营销主要体现在以安卓系统、苹果系统的手机或者平板电脑中的移动客户端进行的区域定位营销,商家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结合转介率微信会员卡展示商家微官网、微会员、微推送、微支付、微活动,从而形成一种主流的线上线下微信互动营销方式。 

3、微信公众平台是一种互动营销。对于商家而言,微信开放平台+朋友圈的社交分享功能的开放,使得微信作为一种移动互联网不可忽视的营销渠道,那么微信公众平台的上线,则使这种营销渠道更加细化和直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