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开展课程创新教学研讨,助力学生打牢就业技能基本功

作 者 :刘政 日期:2024-03-29 浏 览:

近日,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在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组织开展计算机基础课程创新教学,助力学生打牢就业技能基本功的教研探讨活动。

本次教学探讨活动在教研室主任张莉的带领下全体教师积极参与。在活动中,针对课程涵盖的计算机基础知识、操作系统、办公软件、网络应用等多个方面就如何创新教学展开探讨,让学生们通过系统的学习和实践操作,掌握计算机的基本操作和技能,同时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徐永杰老师在课程教学中,运用“5E”教学模式,即吸引→探究→解释→迁移→评价5个步骤展示了他的创新教学,课堂上有歌声,有诗词,有思政,有鼓励,相信在他的课堂上永远都充满着无限的激情。

在探讨环节中邓兴财老师从三个方面讲解办公自动化在就业过程中的作用:一、提高工作效率,自动化的办公流程,可以减少人工操作;二、减少错误率,减少了人为因素带来的错误,提高了工作的准确性和可靠性;三、提升信息管理能力,可以将企业的各种信息进行数字化、集中化管理,提高信息管理的质量和效果。

教研探讨结束后张莉说大家选择教师这个职业,就要做到终生学习,及时更新自己的教育观念和知识体系,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培养出更多具有创新精神、社会责任感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