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

谈教研之道,捂科研之理— 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青年教师教研科研能力提升培训

作 者 :杨苗 日期:2024-04-11 浏 览:

高等教育作为国家发展的重要基石,肩负着培养和聚集人才的重任。在这个背景下,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于4月10日晚7点在西校区A4-506室举办《科研相融,相伴成长》的科研能力培训,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人事处处长李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符赛芬等出席。旨在提高教师的专业素质,培养科研人才,以适应新时代的高等教育需求。

本次培训荣幸地邀请到了长江大学硕士生导师杜红教授为我们进行主讲。杜教授多次荣获湖北省教学成果奖,在教学与教研领域具有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她围绕教学与教研的相互关系、教研项目申报的具体方法以及当前教研的深入思考等三个方面,以深入浅出的方式为青年教师展开讲解,帮助他们更好地理解教学与教研的关系,掌握教研项目申报的具体方法,同时引发大家对当前教研的深入思考。

宋演老师说杜教授的培训使他受益颇多,特别是在申请书撰写方法的讲解中,为青年教师指明了方向,帮助大家解决了原来在撰写项目申请书上遇到的迷茫和困惑。这次培训对于提高青年教师教学和教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教师培训是一项长期且艰巨的任务,因此学院教师发展分中心在此过程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分中心立志于提供丰富且多样化的培训与发展资源,以促进教师们的专业成长与能力提升,从而更好地服务于学生的学习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