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共同推动校地合作、促进教育资源共享 --走进乾明路小学

作 者 :刘政 杨苗 日期:2024-03-21 浏 览:

少年强则国强,在科技飞速发展的时代,科学技术在日常生活中应用越来越广泛。为了提高小学生对科学技术的认识和兴趣,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2024年3月20日上午9点由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的“科技创新进校园”公益活动——走进常德经济开发区乾明路小学。常德经济开发区教育办主任覃道亮、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常务副院长周云才、教学副院长钟宝荣等5名青年教师团队在许勇军校长、政教处郭锡猛主任的带领下为全校师生带来一趟科技创新互动体验课。

我院移动开发工程师、青年教师李凌帆给同学们讲述什么是科技,科技的发展,科技能给我们的学习、生活带来哪些便利。

在互动体验环节由嵌入式硬件工程师、科技创新竞赛优秀指导老师刘传松带领同学们体验由物联网专业的大哥哥大姐姐带来的作品,同时讲解了“平衡车”的组成和原理;“智能环境感知小车”为什么能够显示温度、湿度、光照等数据;机械臂是如何通过多个舵机的转向角度进行控制的,让同学们兴奋不已。


彭进香感谢常德经开区教育办的重视、乾小全体师生对活动的支持。覃道亮、许勇军、彭进香三位领导就未来在两校之间的长期合作进行交流,覃道亮表示希望贵校能够支持地方学校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一定突破。许勇军谈到在高校、学校、家长三方配合的基础上培养科技特长生。彭进香承诺我校在服务地方方面的决心和计划,特针对乾小科技创新方面师资的长期支持,希望取得一定成绩。



本次活动不仅能够让学生们在欢乐的氛围中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激发他们对科学的热爱和探索欲望。同时,这也是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同推动校地合作、促进教育资源共享的重要举措。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激发更多学生对科学的兴趣和热爱,为培养未来的科技人才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