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2023-2024年第二学期物联网教研室开学教学会议

作 者 :王博麟 日期:2024-02-29 浏 览:

随着新学期的到来,物联网教研室于2024年2月28日在28A-302召开了本学期首次工作会议。教研室主任黄丽霞对本学期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旨在进一步提升教研室的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

黄丽霞以本学期教学工作的重点和每月工作任务在会议上进行布置。首要任务是开展2020级学生的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工作,确保学生能够在实践中深化理论知识,提升实际操作能力。同时,2021级的专业实习工作也需有序展开,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此外,对于2018-2020级的毕业设计附件,教研室进一步整改,以确保教学资料的完整性和规范性。

在科研方面,黄丽霞提出了建设重点实验室校内外研究基地和校内重点实验室的计划,这将为教研室的研究工作提供更为坚实的平台,促进科研成果的产出。同时,教研室还将按照评估标准,彻底整改教学资料,确保各项教学工作符合规范。教研室将积极开展教研科研项目申报工作,鼓励教师积极参与科研项目,提升教研室的科研实力。此外,教研室还将组织系列讲座,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知识视野和学术氛围。

在实践教学方面,黄丽霞强调要杜绝教师自行修改课程设计格式,以确保课程设计工作的统一性和规范性。同时,教研室将积极开展教学竞赛和学科竞赛,激发教师的教学热情和学生的学习兴趣。教研室将加强与校外企业的合作,共同建设实践教学基地,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实践经验。

黄丽霞在总结中表示,教研室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以质量为核心”的教学理念,不断提升教学质量和科研水平,为学生的全面发展提供坚实的支撑。同时,她也希望全体教师能够齐心协力,共同推动教研室的发展。

教研室副主任郭平对本学期开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旨在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加强教学管理,并促进新入职教师成长。

本次会议的顺利召开为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也为教研室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