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了解就业形势 做好就业准备 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1级学生 就业指导见面会

作 者 :刘鑫 危素安 日期:2023-12-08 浏 览:

2023年12月8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A4-306教室迎来了一场备受关注的就业指导见面会,见面会专注于为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21级的学生提供实用的就业指导。本次讲座由中国高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业经理孙海波老师主讲,主题紧扣“了解就业形势 做好就业准备”。

讲座分为三个重要环节,以全面解析学生就业问题。在第一部分,她深刻剖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的现状,通过对行业趋势和需求的深入分析,帮助学生们更好地把握就业方向。通过对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领域的深入分析,孙海波引导学生们对当前就业形势有着更为科学的认识。

在第二部分,孙海波用学术的思维方式解读招聘流程及其特点。她通过学科交叉的方法,剖析了不同企业招聘的策略与规律,为学生们呈现了一个更为立体和复杂的招聘图景。这一部分旨在激发学生们对招聘机制的深度思考,为他们提供理论基础。

最后,在第三部分,孙海波以学术的深度论述了如何做好就业准备。他强调了对学科知识的深刻理解与实际应用的结合,为学生们揭示了在学术领域中如何更好地塑造个人竞争力。为同学们提供了一系列可操作性极强的建议,使他们能够更加理性、科学地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

整个见面会在活跃的互动中圆满结束。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这场就业指导见面会,他们对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培养了学术思维与实际运用相结合的能力,为将来的学业和职业生涯打下了坚实的学术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