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湖南省十八届芙蓉学子”院级获奖者系列报道

作 者 :汪超 日期:2023-11-05 浏 览:

公益之路,步步有爱—— 李宇

李宇,共青团员,湖南岳阳人,系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1班学生兼学生自律委员会主席。热衷于公益事业,向整个社会传递爱与温暖。在2022年五一小长假期间,主动请缨参加常德南高速路口的疫情防控工作,获得新冠肺炎防控志愿服务志愿者荣誉证书。

高中毕业之后,他在岳阳市北港社区参与了困境老人关爱帮扶、社区便民服务等项目;2022年11月份,在学校疫情防卫战期间,身为53D宿舍楼负责人,他第一个站出来带领楼栋其他学生迅速组成志愿队,承担起整栋楼物资运送工作;2023年,参与湖应共青团的社区宣传“反诈骗”活动;也多次在腾讯公益中参与捐款,最令他自己感到自豪的是2023年9月30日为河北市承德市的一位听障儿童升级人工耳蜗体外机得到实现,使他为致力于公益活动更添动力;他还是公益献血志愿者,在岳阳市与常德市无偿献血总含量累计700cc。

作为青年志愿者,他坚信,只要不轻视小善,坚持传递奉献、友爱、互助和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我们就能在这个世界上创造出更多的爱和温暖。

聚焦目标,汇集力量——罗云文

罗云文,中共党员,数技20102班学生,现任班长一职,曾任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纪检委员。荣获2020年至2023年连续三年国家励志奖学金、第十五届“挑战杯”湖南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级三等奖、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二等奖、第十四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省级三等奖、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中省级优秀结题项目(农云社)、十余次校级院级奖项。

思想上,他始终以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大一递交入党申请书,2023年5月6日成为一名中共正式党员。学习上,他刻苦认真,成绩名列前茅,并获得了“软件设计师”中级等多项专业证书。工作中,他担任班长,协助辅导员管理班级,所在班级获得过优秀班级的荣誉;他曾担任自律委员会干部,协助宿管老师管理宿舍卫生,所在楼栋被评为优秀楼栋,并荣获“优秀学生干部”荣誉称号。

他始终相信暂时生活上困难是他自强不息、勇往直前的驱动力。他会秉承自强不息的精神,不忘初心,朝着自己的目标不断奋进!

博学睿思,开拓创新—— 新媒客栈创新团队

新媒客栈创新团队成立于2018年。目前团队已成为专业技能培养、科研水平提升、创新创业实践、学科竞赛的理想平台,深受学生青睐。成立以来,成员来自多个专业,彼此互相帮助学习,共同进步。

该团队曾获湖南省大学生智能导航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湖南省二等奖、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湖南省三等奖、 湖南省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三等奖等省级A类比赛奖项共计19个、北斗杯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比赛国家二等奖、“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国赛三等奖、省赛一等奖、 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华中赛区一等奖等省级以上B类比赛奖项30多个、国家级省级协会比赛获奖20多个、常德市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等市、校级奖项100多个。

目前团队已承担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1项,湖南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10多项,省重点1项,校级各类项目20多项,参与教师科研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10多篇,作为主要参与人发表SCI核心论文一篇,获得软件著作权50多项,实用新型专利4项,参与国家发明专利3个。

该团队的成员都富有创意和创新精神,能够不断地提出新想法和解决方案,不断推动团队向前发展,他们的协同合作,让整个团队发挥出最大的效能。他们博学睿思,他们开拓创新,他们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我们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前进的动力,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他们也将创造很伟大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