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信息工程学院2023年上学期团支部大会

作 者 :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日期:2023-03-15 浏 览:

为做好新学期信息工程学院各项团支工作的顺利发展,加强组织管理,保障组织内部的连续性,更好发挥团支部坚强堡垒的作用。2023年3月14日晚上7:00-8:00,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于西校区42D视频会议室召开团总支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人员有本院团总支全体团干以及各班级团支书或班长。

大会第一项:全体起立,奏唱团歌。会议人员戴着光芒四射的团徽有序起立,面对着青年理想与志向奏唱团歌。会场逐渐进入认真激昂的氛围,歌声唤起了我们来到团总支的初心,还有对这份工作的责任和使命。

大会第二项:自由发言。这是不同于以往的一项特殊的项目,它针对了此次会议的目的: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强调共性和个性的结合。将各个班级的问题放在团总支的会议上解决,一方面收集了平时可能遗漏的细节,一方面为问题解决提供了集体讨论的机会。总结为鼓励大家积极提出问题,解决问题。

大会第三项:副书记及各部门部长依次进行发言。副书记强调了工作的进行离不开五个部门的协调,并认真讲解了有什么部门。接下来各部门按下面顺序依次进行发言:办公室、纪检部、宣传部、组织部、社会实践部。部长们首先强调了关于团总支必要活动的重要性和团队合作的联系性,比如青年大学习。通过对每周每月具体数据进行透彻分析,了解各班级。对于团组织活动的参与积极性和责任感,针对提出问题。并且对自己的工作进行了反思:各部门应向集体出发,协调行动。同时宣传活动要做的更优质,更有吸引人,有效解答同学们的疑问。各部门团结一致,锐意进取,用热情和责任为大家呈现更进一步的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

大会第四项:团总支书记汪超老师进行发言。首先老师对团总支踏实勤恳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同时又指出不足,激励我们向未来更好的自己发展。其中提到了一个方面,针对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更倾向于待在私人空间的性格特点,提倡同学们更应该走向线下活动,活跃精神面貌。其次方面就是上传下达。团总支应该将活动的各项活动信息准确无误的传递给各个班级,而班级团支书及各委员作为辅导员的得力助手,应该将班级参与活动的各项信息整理发送给辅导员。信息循环传递,避免信息荒岛,给学校工作及活动的进行都提供了保障。最重要的一个方面,书记老师提到了,我们的第一个身份应该是作为学生。不荒废学业,每日自省吾身,合理对待工作和学习,提高当代学生综合素养。

新的学期开始。相信通过此次会议,大家都更了解自己的职责所在。部门互相搭建友好的桥梁,加强内部联系,提高工作效率,及时反省,及时反馈。同学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学习榜样,成为模范。同时团总支的内容会做得越来越优质,给大家展现更好的信息工程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