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

校企共拓常德智慧停车新发展

作 者 :刘鑫 危素安 日期:2023-02-17 浏 览:


2月17日上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校长助理、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信息工程学院教学院长周云才、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刘鑫、专业共建企业代表危素安、刘兵一行到常德市天方大数据有限公司参观考察,天方大数据总经理熊民恩和办公室主任周丽君等领导进行了热情接待。

熊民恩详细介绍了天方大数据的企业概况、发展历程、技术优势、业务挑战等业务。作为常德智慧停车行业领军企业,天方大数据依托新型智慧城市建设,以数字化支撑智慧交通管理,应用于城市停车位的采集、管理、查询等服务,实现停车位资源的实时更新、查询、缴费等方面。做到停车位资源利用率的最高化、停车场利润的最大化和车主停车服务的最优化。

彭进香指出目前行业的痛点问题,智慧停车行业虽具有政策保障和技术成熟的双重利好,但同时也面临着一些困难。智慧停车的产业链比较长,包含设计规划、基础设施建设、智能化建设、增值服务及核心平台研发等,基本没有一家企业能够从前到后完全承担,所以割裂化建设导致每个环节不能考虑前后衔接。

最后,本着互惠共生,校企共赢的原则,大家就校企业合作与技术攻关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今后将校企合做做深做实,各自发挥所长,培养一批高素质应用型人才,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