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评估专栏

信息工程学院召开2021-2022学年第2学期第一次 学习委员座谈会

作 者 : 日期:2022-04-13 浏 览:

为加强教风、学风建设,了解分析教师采用的启发式、讨论式、多媒体、案例分析等授课情况,及时掌握教学运行一线基本信息,及时反馈和解决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促使学院能更好的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我院于4月12日,4月13日晚分别在W27A-101,E41-327召开本学期第一次学习委员座谈会,会议由院长彭进香主持、教学院长周云才、副书记李皓、教务干事及各班级学习委员参加会议。

首先,彭院长向各位学习委员讲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和要求。同时用简洁的八个字,即“眼睛”、“耳朵”、“桥梁”、“助手”向各学习委员形象到位的阐述了他们应有的职责,一是要做好学习上的领头人,二是要帮老师充当他们的另一双眼睛,观察记录班上的教情学情;三是要充当他们的另一双耳朵,听取班上每位同学学习生活方面存在的困惑、意见和建议;四是搭建师与生、教与学之间的桥梁,及时反馈班上的学习动态并帮班上同学们做好有利引导。

其次副书记强调,学习委员是干部管理中的核心成员,要以身作则,协助辅导员做好班风学风建设,学习中遇到问题要及时于授课教师沟通,未到课人员要及时上报辅导员,了解具体去向,确保全体同学准时进入课堂学习。

周副院长在教学方面特别强调“教”“学”相长,在了解学生学习状态学习要求的同时,也要了解教师的教学状态,发现问题要及时沟通解决。

最后,彭院长让各班学习委员提出教师授课情况和其他生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各班学习委员都纷纷讨论并发言,两位教务干事认真记录各学习委员的发言,能现场解决的当场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将归类记载,后期逐条解决。学生评价是检验效果的根本依据,总的来说主要问题是部分老师上课语速较快、互动欠缺等方面。学校即将迎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其重在教学,学生作为教学活动中最主要的参与者,对教学质量有着最终的发言权,通过学生我们才能了解教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获得教学质量的真实反馈,通过其完善教学的规章制度,提升教师的教学水平,才能更好的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希望全体学习委员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发现问题及时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