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遗传算法及其在图像分割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作 者 :李星颖 日期:2022-05-13 浏 览:

5月13日下午2:30,我院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诚邀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武汉大学博士、中科院博士后曾志高在致远楼101举办以“遗传算法及其在图像分割中的应用”为主题的专题讲座。信息工程学院教务院长周云才教授主持,2019级和2020级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聆听了本次讲座。

此次讲座,曾教授从有关遗传算法中的基本概念到遗传算法的三大主要遗传操作,从图像分割的相关概念到遗传算法与图形分割两者之间的应用一步一步深入剖析与讲解。通过分析遗传算法的主要特点和优势,拓展到遗传算法的应用,让同学们了解了遗传算法在人工智能的众多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同时人们将遗传算法与其他智能算法和技术相结合,使其问题求解能力得到进一步扩展和提高。最后与同学们就基于遗传算法的图像分割中最大熵阈值分割问题进行了探讨与交流,激发了同学们的兴趣。

本次讲座让同学们对遗传算法在图像分割中的应用有了更深的了解,同时也让各位学生看到了自己的不足,希望同学今后一定要加强算法的研究,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