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学生如何培养自己的工程师素质”讲座

作 者 :李星颖 日期:2022-05-13 浏 览:

5月13日下午2:30,我院数字媒体技术教研室诚邀湖南工业大学计算机学院计算机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湖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专业委员会委员、湖南省人工智能学会理事文志强教授在我校多媒体教室开展了“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学生如何培养自己的工程师素质”的主题讲座。我院数技20102班和数技19101班学生听取了本次讲座。

讲座开始,文教授首先结合“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对“数字媒体技术的内涵、工程师的素质要求、工程师素质培养方法”三个方面给同学们做了介绍,接着从“工程师的主要作用和如何区分工程师与其他职业”方面做了具体分析,最后文教授和同学们一起就如何成为一名合格的数字媒体技术方面的工程师展开了讨论,引起了同学们的深思。

经过本次讲座,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到要成为具有数字媒体技术行业的工程师不仅要具备计算机技术、通信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等各类信息的综合应用技术,更要具备坚韧不拔、善于思考的高尚品格与团队合作精神,同时也让同学们知道了自身的不足。希望各位同学通过本次讲座,能够做到崇尚科学、勤奋学习、提高技能,养成勤奋学习、提高本领的的良好品质,用信心战胜一切,用汗水铸就自己工程师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