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

物联网工程专业2018级学生毕业设计答辩工作开展

作 者 :黄丽霞 日期:2022-05-14 浏 览:

5月12日下午,周院长针对下午两组学生的答辩涉及到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答辩工作要求的强调,从答辩时间、问题提出的专业性,答辩过程的认知、答辩老师的公平公正性等提出了要求,并希望教研室要全面做好答辩过程的后勤保障工作,对答辩资料的整理一定要有序规范。教研室黄主任就附件材料的审核与签字,学生答辩过程的时间、演示要求、提问数量、答辩纪要、评分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

5月13日下午,彭院长对前天下午两场答辩的情况做了总结,要求老师们对答辩过程出现的突发问题要做好应对处理方式,如线上答辩的网络问题等,要求每一位参与答辩工作的老师都要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一份毕业设计,按要求完成答辩工作。

5月14日上午,物联网工程专业的答辩有6组,每组在23-29人次,其中线上答辩2组,线下答辩4组,参与答辩的老师、记录员,后勤人员共计37人,整场答辩时间为6-7个小时,答辩老师需根据每个学生的答辩情况进行评价,并对毕业设计提出修改意见,要求学生积极配合完成毕业设计(论文)的整改工作。答辩过程中彭院长与周院长现场查看了每组答辩的情况。

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是专业教学中的重要一环,需要精心安排与精准执行。历时3天的答辩工作整体有续推进,从答辩场地到学生分组安排,从学生资料准备到答辩小组老师分配,从答辩前准备工作会议到答辩前学生动员大会及论文与附件材料的格式讲解视频会议等,整体都是有序进行,顺利完成了此次毕业设计(论文)答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