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

物联网工程教研室3月份教学研讨工作会议

作 者 :黄丽霞 日期:2022-03-10 浏 览:

3月10日,物联网工程教研室组织本教研室全体成员召开3月份教学研讨工作会议,除正常有教学任务的老师外,其余专业老师均按时参会。会议主要是结合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要求讨论教学大纲的修订、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资料整改要求,并提出三月份的听课工作安排任务。

首先,物联网工程教研室主任黄丽霞老师就教学大纲的整改提出了两个问题进行讨论。第一,实验课程的考核方式,全部设定为考查的考核方式,那么考查的考核要求如何界定,分值比例如何分配?第二,理论课的课程考核要求如何界定?针对以上问题,我们的老师都积极发表各自的看法,特别是樊老师,陈老师都提出了考核严谨性问题,最后大家形成了一致意见。实验课程考核,以“考勤+实验报告”相结合的考查方式进行,规范实验报告过程调试与结果考核,团队作业以具体分工进行了综合考评,严肃课程教学秩序。对理论课程考核,统一规定需包括考勤、作业、期末考核等部分,笔试试卷的出题类型、分值需按要求进行。

接着,对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的教学资料检查情况与开学至今的听课情况进行了总结,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汇报,根据教学资料的问题重点强调了后期教学资料整理一定要规范,对听课中发现的问题具体到人给出好的改进建议,并有针对性地做了三月份听课安排。

最后,黄主任强调,各位老师一定要严格按照教学大纲进行教学,多采用启发式、案例式、研讨式等新型教学方法,提高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