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我院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党课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1-07-09 浏 览:

      为提高我院党员的党性修养,积极开展我院党政工作,落实党内政策,7月8日下午2点30分,我院在307教室组织召开“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主题党课培训。本次党课由我校校党委委员、常务副校长李敏教授主讲。我院院长彭进香、副院长刘治国等教师党支部成员及我院学生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李敏首先解释了“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共产主义”的基本问题,并且从中国近代的历史讲起,解释了中国为什么而又是如何选择了社会主义,而且中国的社会主义是如何在曲折中发展的。详细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的任务、路线和纲领在不同历史时期的转变,与曲折。李敏用他几十年的工作经验、人生阅历,在课上游刃有余地诠释出了各个观点,他分别从民心所向、知错能改和坚持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三个方面详细回答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内容充实而深刻,极具思想性。

      在课上,李敏回顾了党光荣的艰辛岁月,让学生党员感悟到了今天生活的幸福,鞭策大学生努力学习奋斗,增强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对学生党员有重大的教育意义。同时也让各教师党员坚定了树立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的决心,提高了党员的素质及党性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