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学史增信|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师生党员赴丁玲故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1-04-26 浏 览:

      为深情回顾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发爱党热情,增强党员的自豪感、光荣感和归属感,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增强党员党性意识。4月24日上午8点,我院党总支部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丁玲故居馆开展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在丁玲故居的展览室,宣传了丁玲生平事迹,弘扬丁玲革命精神,并作为党性教育示范基地为高校组织开展相关宣传和教育活动提供学习契机。活动伊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观了分为六个篇章的基本展区——“飞蛾扑火”、“鲁迅旗帜下的斗士”、“纤笔一枝谁与似”、“为了新中国的文艺繁荣”、“春蚕到死丝不断”、“丁玲不死”。通过800余幅丁玲同志生平相关图片、丰富历史文献资料、890件相关文物以及大量历史影像资料的展示,充分体现了丁玲同志一生的历程及为党和新中国文化建设所作的贡献,流芳千载,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情绪高昂。通过学习教育,回眸中国共产党走过的道路,铭记革命先烈的不朽精神,把对党的忠诚和坚定的理想信念转化为日后学习工作的动力,正是此次活动的初衷和本愿。

      这次参观学习,使每一位党员的心灵和党性再一次得到了升华与洗礼。活动毕,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就参观活动进行了学习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以革命先辈和先烈们为榜样,发扬他们不怕牺牲、艰苦奋斗的奉献精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担当,立足岗位做贡献,争做先进榜样,不断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