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雷锋精神,永垂不朽|三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1-03-26 浏 览:

      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晚上七点,我校在东校区教学楼201至205教室组织党日活动,观看视频《离开雷锋的日子》,所有在校入党积极分子都积极参加,此次活动旨在学习雷锋精神,提升自我。

      该影片讲述了雷锋和他最亲密的好战友乔安山在执行任务时,乔安山倒车时不慎将电灯柱碰倒,砸在车尾指挥的雷锋身上,雷锋从此离开了人间,之后乔安山后悔不已,于是一直不忘学习雷锋精神,把雷锋精神进行了再次光大。今天的雷锋不同于历史上的雷锋,在今天做好人好事,不但要有奋不顾身的精神,还要有吃苦的精神,要有被人误解也仍旧把雷锋精神进行到底的精神。

      本月主题党日活动要求每位入党积极分子认真观看视频,不得擅自离场,签到地点为教学楼204教室门口,签到时间为当晚六点三十分。许多入党积极分子提前到场,进入活动地点后,耐心等待活动开始,并带好纸笔,随时记录心得体会,以及重要内容。在观看视频前五分钟,大家自觉将手机设置成静音,视频放映时,全程认真观看视频,每个人都被雷锋精神所吸引。结束后,大家自觉将桌椅还原,检查周边卫生,观看途中,无人提前离场。

      雷锋精神是我们时代的丰碑,学雷锋精神,已经成为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方面,传播精神文明的有效形式,弘扬先进文化的生动载体。雷锋精神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反映了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念和行为准则,凝聚着全人类共同珍视的时代精华,我们应该把这种精神传承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