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形势与政策》专题讲座报告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13 浏 览:

      为加强同学们对形势与政策相关内容的学习和理解,让大青年学生深刻认识当前我国的发展形势和当代大学生应当肩负的历史责任。12月11日下午2:00我校邀请常德市常委、康重文部长在新校区43D二楼的会议室召开《形势与政策》的专题报告,参加讲座是我校的入党积极分子,教师党员。

      康老师提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趋势日益清晰,群体性突破态势明显,颠覆性创新成果加速催生新的产业组织和商业模式,引领经济结构和社会形态的变革。社会公共治理和国家安全面临新的挑战,国际竞争日趋激烈。

      讲座中讲到,准确把握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最新趋势,是领会贯彻习近平科技创新思想的基本要求,对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具有重要意义。

      面对科技和产业变革大势和世界各国的激烈竞争,我国必须在科技创新方面迎头赶上、奋起直追、力争超越,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保障国防安全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为此,必须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这是我国发展阶段的必然选择、民族复兴的国运所系。

      最后,康老师指出大学生是我们的优秀群体,是未来社会发展的生力军。大学生的素质如何,直接影响和决定着国家现代化建设的进程和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并重点讲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鼓励大学生要真正做“有魂”“有为”“有胆”“有识”的四有青年。

      此次专题讲座加深了同学们对当今国际局势的认识与了解,提高了学生们的民族自觉性,对于促进我校学生的思想建设工作有着良好的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