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术交流

巩固基础|“数字图像处理”的专题讲座。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0-12-02 浏 览:

      为提高数技专业同学们的专业知识,我校信息工程学院于2020年11月30日晚上7:00,在东校区广言堂举行了“数字图像处理”的专题讲座。

   

      首先由佘先明老师介绍主讲人陈灵娜教授。陈灵娜教授首先讲数字图像的基本概念,数字图像处理过程和数字图像处理的主要内容。数字图像可以由维数,颜色时间分类。然后讲图像处理基础:图像变换,图像增强,图像复原,图像分割,图像编码压缩。举例:在疫情期间,充分利用图像分割来判断是否为新冠。

      然后讲数字图像处理所涉及到的相关学科和领域,应用与趋势。其中学科有计算机图形学,数字信号处理学等等。主要应用:遥感图像应用,医学图像应用,工业和实验图像应用等等。趋势:分辨率,维数,结合应用数学新发展等等。其次讲工程应用简介:B超图像和染色体识别,影视图像处理等。

      最后由佘先明进行总结,数字媒体技术应用广泛,包括数字图像处理。感谢老师和同学的来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