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

2020年秋季学期第一次专科教研室会议

作 者 : 日期:2020-08-31 浏 览:

      8月30日下午3点软件技术专业教研室、计算机应用专业教研室全体教师在教学楼327举行了新学期第一会议,分管教学的龚志强院长,杨振华、郑燕妮两位教研室主任,12位专业课教师共15人出席了会议。

首先郑主任发言,对两个教研室本学期新进老师逐一进行介绍,让大家相互熟悉,方便后面交流沟通开展工作。然后强调了上好第一堂课的重要性。提醒老师事先要熟悉教学环境,无论是教室上课还是机房上机,都要对教学机进行检查,是否已经安装好上机所需软件。备好第一课堂,新上课老师要手写教案。

      接下来杨主任对教学资料的准备、教学科研做了指示。提醒老师教案的要素要齐全、教学手册的教学进度同科目的老师要集体协商好、要按教学三纲中的要求落实到每个章节。

鼓励新老师们积极主动参与的教学科研工作,发表论文、申请课题。

      最后龚院长对两位教研室主任的发言进行了再次强调,补充了如何写好教学反思,搞好本次的程序竞赛,落实三年级的“2+1”工作。

      会议最后环节全体老师对“3+2”的方案、作业的布置批改、程序竞赛的宣传进行了商讨,初步形成了一个统一的认识,在后面的教学工作中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