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学管理

2020-2021物联网教研室第一次工作会议

作 者 : 日期:2020-08-30 浏 览:

      2020年8月30上午,物联网教研室在物联网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教学工作会议,学院主管院长彭进香教授、教务院长龚志强教授及全体物联网教研室教师、物联网工程专业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物联网教研室主任黄丽霞教授主持,由屠郡老师做会议摘要记录。会议主要就本学期的教学常规开展,专业学位评估,校外社会实践等相关问题进行讨论与安排,会议流程紧凑,内容覆盖全面。

      首先,由黄主任就上学期因疫情影响存在的实践课程延迟安排、教学资料整理等相关问题做总结,并责任到人,对实践性课程将在本学期以开放性实验课申请安排部分实践课到实验室进行强化训练,教学相关资料以科目为单位给出整改要求,并指定具体时间完善,为校级督评检查做好准备。同时,她对本学期的教学常规工作,学生校外认知实习、专业实习、毕业实习,2021年专业学位评估等相关工作做了细化安排,并以月份为单位安排工作任务,对课程设计、新生入学教育、校外实习做了重点强调。

      其次,主管院长彭进香教授,就校外实习做了重点强调,她指出本学期有三批学生将要进行校外实习,2018级,2019级学生的认知实习,2017级学生的专业实习,毕业实习等,实习单位地点将分布在常德、长沙、广州,就如何抓好学生实习期间的安全教育工作、实习效果做了几点强调,要求辅导员,专业老师等要克服困难,工作细致,高效完成实习工作事务。

      龚院长就毕业设计工作做详细安排,解读毕业论文工作手册,17级毕业设计(论文)要求与任务,并指出2017级学生毕业设计指导老师出题时间暂定为9月底,物联网教研室要全力以赴,安排好专业指导老师,安排好毕业设计公司,接洽好校内外选题前的毕业设计题库建设工作,为12月份的开题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最后,实验室中心主任易晓鹏老师就规范实验,实验信息完善等相关问题做出补充与强调,会议上,大家对相关安排做好记录,并提出建议,应用课程设计将提前到9月底进行开始布置,争取在专业课程的课程设计水平上提高水平,为今后毕业设计综合能力夯实基础。

      此次教学工作会议,明确了职责和教研工作的重点,理清了工作思路,以课堂教学、评估工作为中心,以常规细节化、教学常态化为重点,营造浓厚的教研氛围,为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取得良好的开端。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