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战“疫”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我院党支部召开雷锋月活动专题会议

作 者 :院新闻部 日期:2020-03-13 浏 览:

      战“疫”学雷锋,我们在行动

      "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做一个平凡而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今年3月5日是第57个“学雷锋日”,第21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当前,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无数新时代“雷锋”战斗在抗疫一线,用他们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为民的真心,更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光芒万丈,我们要向雷锋看齐,争做雷锋精神的种子。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我院党支部特于3月12日晚在钉钉平台上召开了雷锋月活动专题会议。

      会议伊始,刘治国副院长发表雷锋月指导讲话,他提出,作为党员,在举国上下同心协力抗击疫情之际,我们虽没能直接前往一线战斗,但我们可以通过不同的方式来奉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做人民最温暖的后盾!

      接着,黄丽霞老师讲到,防疫战“疫”,人人都是参与者,作为党员更应首当其冲,3月份以来她一直积极联系口罩生产厂协助运输口罩等防护用品到市区医院,不仅为口罩厂节省了人力,也让医院员工将更多的时间花在救治患者上,她号召住在市区的教师可以一起加入“运输小组”,为群众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徐永杰老师表示,自己所居住的小区老人较多,他们对疾病防控知识了解的不够全也不都多,所以他每天都会花3个小时在小区做义务宣传员,为小区老人普及最新防疫知识,让大家更加清晰的了解疫情发展动向以及防护措施,他讲到这些力所能及看起来不起眼的小事情,很可能就挽救了一个家庭,大家也可以在各自居住的小区一起行动起来,奉献爱心,处处可为!

      钟原老师说到,自己居住在农村,虽然没能投身于一线,但时常会给村里面的五保户以及留守孤寡老人送去蔬菜、大米和消毒水,并表示会将爱心进行到底。

      杨志勇老师提到,自己工作经历与时间都比较久,对学生的心理比较了解,通过微信朋友圈、QQ空间、微博等平台,他发现疫情期间部分学生由于长期隔离在家,与外界沟通较少,很容易出现焦虑、失落、情绪起伏较大的心理状况,于是他便充当起了“知心小贴士”,用不同的方式与学生交流沟通,来疏导、缓解他们的负面情绪。

      在12位教师党员纷纷发言之后,彭进香院长作出总结:防疫宣传、信息登记、后勤保障、慰问走访、心理援助……信息工程学院党支部各位党员都在不同的地方默默奉献着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不仅仅是在雷锋月,党支部更要把学雷锋活动常态化,让志愿服务成为学院亮丽的风景!

      一颗钉、一滴水、一束光,无数志愿者用朴实的行动彰显着新时代的雷锋精神。我们既要学习雷锋的精神,也要学习雷锋的做法,把崇高理想信念和道德品质追求转化为具体行动,体现在平凡的工作生活中,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继续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