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

志愿之光,温暖你我|张秀英、王翠玲在行动

作 者 :院新闻部 日期:2020-03-11 浏 览:

      数技B1702班张秀英 


      年龄:22

      志愿服务地区: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思渠镇瑞石村麻池组

      主要工作内容:劝返入村以及出村人员。

      工作期间的感想:原本是春和日丽的春天,但是因为疫情的缘故,我们每个青年学子都获得了许多的机会,一次为祖国服务的机会,在这个疫情隔离期间,我们青年学子充当了一部分力量。一直都是大人们为我们青少年遮风挡雨,这次我们终于可以为他们做一份贡献了……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一起给村民测体温,劝返外地人员,给村里带了更安全的环境,我感觉非常的荣幸,感觉祖国的伟大,中国人的团结,希望疫情早日结束,让前线的工作人员能好好的休息一段时间,让全中国都能摘掉口罩,最后希望武汉加油,中国加油。胜利一定是属于我们的!!!!



      数技B1702班王翠玲


      年龄:21

      志愿服务地区:湖南省洪江市红岩山村

      主要工作内容:洪江市落实“两需求一贯通”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信息收集

      志愿工作期间感想:疫情当头,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义不容辞的为社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所以经村委邀请帮助村委会收集关于“两需求一贯通”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村民信息,我感到非常的荣幸,这不仅仅是一项志愿工作更是对于我的一种锻炼。

      每天基本工作内容为纸质登记每家每户基本信息并且将信息录入怀化市农村劳动力返岗复工服务网。我没有感觉到累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是我作为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在大力弘扬志愿精神的同时,彰显了新时代团员青年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就是抗击疫情最好的疫苗;我们相信,爱和希望一定会比病毒蔓延的更快。困难是一时的,爱却是永恒的。让我们齐心协力,一起欣赏春暖花开!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