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我院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 者 :院新闻部 日期:2019-11-28 浏 览:

      按照市委、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和统一安排,11月28日下午2点,我院党支部在41栋327会议室认真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全体教职工党员参加,彭进香书记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院党支部专职副书记刘治国主持。

      院党支部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支部领导班子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听取意见,并查摆检视问题,深刻对照剖析,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基础。

      会上,院党支部书记彭进香从精心制订会议方案、学习研讨提高认识、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5个方面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做了汇报。她还代表院党支部领导班子从主题教育主要收获、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产生问题原因剖析、下步整改措施等5个方面做了检视剖析发言。随后,彭进香带头作自我批评,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自我批评,班子成员之间进行了相互批评。 

      随后刘治国副书记对此次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指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能够深化学习教育、开展检视反思、广泛征求意见。本次民主生活会既有“辣味”,又有“善味”,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有深度、见真知;重整改、强实,检视问题比较扎实全面,自我批评尖锐,相互批评火药味较浓,相互批评的武器得到了正确应用,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生动实践,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刘治国副书记结合学院发展对全体党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今后的工作要更加强化理论武装,抓好整改落实,谋划好学院发展规划和顶层设计,抓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进一步改作风改思想,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二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作为终身永恒的课题;三要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四要抓实抓好落实整改,要将主题教育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永葆党支部的青春活力和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