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设计竞赛

作 者 :易晓鹏 周碧静 日期:2023-10-16 浏 览:

2023年10月14-15日,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云才,实验室主任易晓鹏带领学生一行30人,参加了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本次比赛在长沙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成功举行。湖南省第七届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创新设计竞赛(技能赛、挑战赛、创意赛)由湖南省教育厅主办、湖南省物联网学会协办,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承办。比赛旨在提高大学生物联网应用和设计开发水平,培养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推动物联网相关专业的教学和培养质量。

本次竞赛以“物联网引领未来,创新设计成就梦想”为主题,吸引了全省60余所高校,近千名学生参赛。参赛作品涵盖了智能家居,智能交通,智能医疗,智能农业等多个领域,充分展现了大学生们对物联网技术的理解和应用。

在近四个小时的激烈比赛中,学生的作品进行了公开展示和答辩,专家评委们对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完整性以及答辩表现进行了严格评审。最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取得优异成绩:创意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技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挑战赛三等奖2项;湖南应用技术学院荣获了优秀组织奖1项。

本次竞赛为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的平台,让他们深入了解了物联网技术的应用和发展趋势。同时竞赛还为各高校之间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的机会, 同时推动了我院物联网工程专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