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协同育人

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助力崇德中学第九届科技节活动

作 者 :杨苗 日期:2024-04-12 浏 览:

4月12日上午10点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受邀参加助力常德经济开发区崇德中学第九届科技节活动,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带领学院科技教学团队一行七人抵达开幕式现场,同时受邀的还有来自于常德市科技馆的工作人员,他们分别为崇德中心全体师生带来耳目一新的科技作品互动秀及精彩的“科普秀”。

在开幕式现场首先由常德市科技馆的老师们为同学们展示液氮和开水的混合实验,实验告诉我们两者融合会产生大量的蘑菇云。同学们你们知道吗?氮气占空气体积的78%以单质的形式存在于空气之中,是无色、无毒、无味的惰性气体其用途广泛,可用于医学、农学等多方面。

科技作品互动环节,由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带领同学们体验了该学院带来的无人机、VR眼镜和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创作的平衡车、智能环境感知小车、机械臂等作品。同学们认真聆听老师的讲解,了解每件作品蕴含的科学原理,感受科技的无穷魅力。提醒同学们使用无人机前要考取无人驾驶航空器安全操作理论培训合格证书。

开幕式结束后崇德中心党委书记黄育军和彭进香展开深度交流,感谢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倡议校校长期合作,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为崇德中心提供科技技术师资,共同培养学生参加中小学科技竞赛,打造高校服务地方教育的科技示范孵化基地。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