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湖应—楠木村携手打造“楠木桃园1、2、3号基地”

作 者 :宋茸 日期:2024-03-20 浏 览:

3月19日下午,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彭进香带领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助理宋茸、教工支部书记邓兴财、学生支部书记杨志勇及党员教师代表、学生代表一行,深入丹州乡楠木村开展“湖应—楠木村携手打造“楠木桃园1、2、3号基地”活动。此次活动旨在实地考察楠木村桃园基地的建设情况,探讨如何推动楠木桃园基地“种产销”一体化产业链建设。

彭进香一行首先来到桃园基地,详细察看了基地的建设进展和桃树生长情况。在基地现场,彭进香与楠木村熊书记、刘主任以及基地负责人杨总进行了深入地交流,询问了基地的建设规划、发展目标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彭进香表示,经过校村一年的共同努力,楠木桃园基地的建设已经初具规模,但要实现更大的发展,还需要制定更加详细、全面的规划。

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热情高涨,各抒己见。大家围绕楠木村品牌定位与包装、拓客渠道、销售渠道、特色亮点打造等方面进行了热烈地讨论。教师代表杨苗提出“楠木桃园基地首先要成立自己的品牌,并且对品牌进行包装。通过构建四季特色生态果园,精准定位客群,以旅游为引擎推动经济发展。”

彭进香强调:打造楠木村“种产销”一体化产业链建设,是实现农业现代化、提高农民收入的重要途径。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将充分发挥自身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优势,为楠木村的乡村振兴提供有力的支持。学校将根据村部的整体规划,整合相关资源,从技术和专业角度为桃园基地的发展提供助力,助力楠木村成为地区模范村。

同时,彭进香还表示, 学校可以和村里共同研究相关课题,争取相关部门支持,解决当前发展中的紧迫问题。学校将组织专家团队,对楠木村一体化产业链的建设和发展进行深入研究,提出更加科学、可行的建议方案。此外,学校还将开展一系列面向村民的培训和指导活动,提升他们的数字技术能力,为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湖南应用技术学院与楠木村的合作与交流,更为楠木村的乡村振兴描绘了新的蓝图。未来,双方将继续携手合作,共同推动“楠木桃园1、2、3号基地”的建设与发展,为乡村振兴贡献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