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学院动态

“以赛促学、以赛促教” 第十五届蓝桥杯(软件类)学校选拔赛成功举行

作 者 :易晓鹏 聂作财 刘传松 日期:2023-11-26 浏 览:

2023年11月25日上午9点,第十五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软件类)选拔赛在湖南应用技术学院27A301物联网信息安全实验室顺利举行。本次选拔赛由信息工程学院承办,学院高度重视,并给予了大力支持。比赛总时长为四个小时,共有一百余名选手参加。湖南应用技术学院副校长兼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教务处长罗永兰、信息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周云才、教学副院长钟宝荣以及副书记李皓等领导莅临现场巡视竞赛情况。

为了确保比赛的顺利进行,选派了多名技术教师来负责比赛环境设备的布置、调试和测试,为赛场技术环境提供保障。比赛过程井然有序,工作有条不紊,并为考生提供现场引导,以便他们专心应对考试,心无旁骛。

本次比赛的目的是推动计算机算法教学改革,切实提高算法教学的质量,以提升学生的编程思维能力。举办此类选拔赛的组织目标是通过参赛激励,提升学生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同时,考试还为学生提供了检验自身学习成果的机会,扩大知识涉猎范围,锻炼更强大的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学生对计算机知识和算法的兴趣和潜力,提高他们的综合素质。此次选拔赛不仅为软件和信息领域的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了提升能力的机会,也为学校培养信息技术类人才提供了实战平台,提升了信息类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


本次选拔赛的圆满举办不仅对学生的理论学习能力进行了检验,同时也锻炼了他们的实际操作能力,具有重要的意义,有助于培养相关专业人才。我们希望通过开展更多类似的比赛,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运用技术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学科交叉和专业知识的应用能力,提高学生未来发展的社会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