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教研科研

科研对接与调研工作会议的召开

作 者 :温馨 日期:2023-03-16 浏 览:

2023年3月15日,学校科技处组织的首场科研对接与调研工作会议在信息工程学院A4-206会议室召开,校长助理彭进香,科技处处长张平喜、副处长张庆柏、副处长付莹及工作人员,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周云才、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负责人、校级平台负责人、创新团队负责人、市科技特派员、科研骨干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科技处处长张平喜就我院目前科研工作整体情况与学科建设、平台建设、项目申报、科技特派员工作、学院学术分委员会换届、科研工作量化考核、专利申情等具体工作开展情况做了详实总结汇报,肯定了我院科研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对离职教师科研项目未按期结题的给出了建议与处理意见,希望学院多组织科研团队教师开展技术交流会提高教师团队科研工作的积极性,增强科研意识。张处长还对我院的科研工作提出了表扬,并鼓励我们不断钻研进取,开拓创新,让我院的科研工作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随后,科技处副处长付莹就科研申报及结题时普遍遇到的问题和大多数老师在科研项目开展中存在的疑惑进行了详细的阐述。为我们后期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强有力的帮助。

其次,我院科研平台、创新团队负责人黄丽霞就“智慧物联研究中心”校级科研平台在“智慧农业研究创新团队”的共同努力下,成功申报市级“技术工程中心”的工作与经验进行了交流与汇报。科研骨干代表徐浩,以“大数据应用研究中心”校级平台为基础在专业建设中开展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目前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不足做了详细的汇报。副院长周云才及其他教师就科研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各位领导一起交流,充分体现了我院在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坚持“科技兴院”的指导思想。

最后,校长助理长彭进香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强调以后一定要发挥学院学术分委员会的作用,加强顶层设计破解技术难题,加强学院与教研室两级科研管理体系建设,为老师们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和建立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学院的科研实力。同时也希望学校科技处在今后的科研工作方面能够鼎力支持我们,给予我们更多的指导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