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日常管理

“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主题班会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2-05-06 浏 览:

为切实增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避险能力,保障学生安全,确保学生身心健康成长,2022年5月4日晚上19:00,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皓召开了一次全院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安全教育的线上主题讲座。讲座分东西两个校区同时进行,各班级辅导员也全程参与了本次讲座,与学生一起了解学习安全小常识。

本次讲座内容紧密结合了学校开展的525心理健康文化节的主题,同时从生命安全、交通安全、财物安全、食品安全、心理健康安全、防传染病安全和防意外事故安全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讲座中李皓副书记结合自己的所见所闻,对学校以及学校周边常见的一些安全事故进行了展示分析,让大家对平时意想不到的安全隐患有了进一步的认识,提高了学生的警惕性,并重点强调了防溺水、防食品安全、防传染病等近期极易发生的安全事故。

生命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葆活力,幸福只有在安全中才能永具魅力。在安全问题上,我们必须要防范在先、警惕在前。安全无小事,时刻记心中;安全无小事,时刻绷紧弦。本次讲座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了安全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有学生感叹道:“今天真让我长了见识,原来我身边如此多安全隐患我却从未注意到”。讲座取得了预期的效果,我们也将继续加强全院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全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一起筑起思想、行为和生命的安全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