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

政校企共同探讨如何培养常德市大数据应用型人才

作 者 : 日期:2022-03-18 浏 览:

(信息工程学院 供稿)“我们正在完善面向常德市市直单位的大数据存储设施、开发应用平台及网络空间安全部署……”3月17日,在常德市云计算中心,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科技产业处副处长张庆柏、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刘甫、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负责人刘鑫、专任教师易芊等人正聆听常德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大数据人才需求,双方就学生实习、技术交流等方面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据介绍,常德市云计算中心2014年由常德市政府与浪潮集团共同成立,是湖南省首个规模最大、技术标准最高的政务云中心,目前有20多个市直单位的32个业务系统迁入云计算机中心,为全市机关事业单位的政务信息系统提供统一的基础设施、支撑软件、基础信息资源和通用软件共享、信息安全设施、系统运维服务。

彭进香一行详细了解了该中心网络架构、数据存储、日常运维等。彭进香表示,通过了解常德市大数据技术的应用与需求情况,寻找服务地方经济的契合点,充分发挥双方优势,能够拓宽培养农业、教育等领域的数据分析、可视化与运维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阳光大道。

彭进香一行还前往中国科技开发院(常德市创新孵化基地),就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学生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指导、科研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