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党群建设

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1-11-27 浏 览: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19:00-20:30,信息工程学院在东校区广言堂二楼会议室开展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由学校党委组委部部长余清明主讲,刘治国副院长主持,我院教职工党员以及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宣讲。

      宣讲会开始,余清明首先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议程、重大成就和重要意进行绍和讲解,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成就,成功举办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

      其次讲解了《历史决议》的主要内容(七个部分)、历史地位、对《历史决议》的评价和定位、《历史决议》的核心内容。一是强调“两个确立”: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时代呼、历史选择、民心所向,二是对百年党义的分期与阶段性成就进行总结。

      最后余清明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结,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时期,党面临的主要任务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标,开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朝着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继续前进。评价了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

会议总结:

      此处宣讲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具有深远的意义,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以及党的十八大以来面临的主要任务和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做出了系统总结,促进了我院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性观念上的认知学习,鼓舞人心,催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