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

自重自信,自强不息|创新创业大赛路演赛圆满落幕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27 浏 览:

      2021年5月27日星期四晚上7点在致远楼102举办信息工程学院2021年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路演赛,此次大赛由何泽涛担任主持人,7位评委老师分别是创业导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彭进香副教授;校长助理、创新创业学院院长、招就处汪金良处长;招就处张光伏副处长;信息工程副院长龚志强副教授、刘鑫副教授、周立军老师、屠郡老师。

      2021年第七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共收到148份项目计划书,但目前网报成功只有128个项目,我们从128份项目计划书中通过初审,选取了15个项目参加学院路演,最终推选路演的前十个项目到学校参加校级路演复赛,各组选手信心满满,踌躇满志,对于冠军势在必得。

      参赛作品有开发废品回收、巨鲸校园小程序;AI智能识别及AI智能分析饮食热量识别、“智乡行”app,有针对解决日常生活中会的一些问题,如蓝牙丢失、纸张回收机、垃圾分类、智能家居等的装置构想,也有VR汽车驾驶员突发情况处理的技术研究、基于物联网技术的新能源智能恒温服等高科技设计。每组演讲五分钟,演讲完后评委老师提问一个问题,项目负责人回答相关问题。参赛选手们早已对自己的作品了然于胸,侃侃而谈,回答问题时不慌不慌,条理清楚,口齿清晰,充分展现了参加比赛的风采。

      最后汪院长和彭院长进行路演总结点评,点明了各项目的优点与不足,希望每个组再接再励。路演评选出金课帮项目组、基于物联网技术的垃圾分类交易箱项目组、农云社项目组、基于互联网背景下的废品回收小程序开发项目组等十组进入复赛。而对于其他五组的选手来说,这应当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在创造的过程中收获的东西,远超越了比赛的结果,相信在今后的生活与学习当中,这将是一次宝贵的经验与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