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创新创业

“互联网+”项目计划书写培训会|大赛项目构建

作 者 :信息新闻中心 日期:2021-05-07 浏 览:

      2021年4月29日晚上七点,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在广言堂二楼召开“互联网+”项目书写培训会。讲座由刘治国副院长主持,全院参加互联网+大赛项目负责人约200人左右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

会场开始由刘院长为我们介绍了此次会议的讲解老师--彭进香院长,彭院长从互联网思维案例来引出如何书写“互联网+”项目计划书。本次“互联网+”大赛信息工程学院共申报了118项项目。就书写项目,彭进香院长要求将全部内容的核心浓缩放在最前面或最后面;涵盖核心要点,一目了然;内容上尽量要求简明、生动。

      对于创新创业大赛,李克强总理提出:“创新创业大赛,紧扣国家发展战略,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也是推动学研用结合的关键纽带。”希望我们能对创新创业大赛引起重视,在此次大赛中大展身手,通过项目提升社会创业就业质量,构建公共文化新格局,传递社会公益力量,向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我价值。

      彭进香院长要求我们从长远角度去书写项目计划书,一个良好成熟的计划书可能需要经过几轮的打磨。我们在这个过程中能提出不同的解决方案,从而产生新颖的、独到的以及具有服务社会、造就社会的项目。

      彭进香院长就“互联网+”项目竞争力评估的7个维度,从更科学、更深远、更专业的角度来评估我们的“互联网+”创业项目的实施。在一些策划书的示例下,我们更清楚地认识了我们商业计划书的缺陷。我们应该积极地拓展创新思维,认真就我们当今社会的需求,提交出科学可行的计划书。